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团队征集公告


一、活动背景

作为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理念,充分用好北京市对口支援地挂职干部的先进事迹和鲜活实践,通过组织大学生参与生活体验和采访,讲好北京市对口支援故事,讲好当代共产党员甘于奉献、投身艰苦地区建设的生动故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市委教育工委

承办:现代教育报社

三、征集内容

全市征集遴选6支团队(新疆2队,内蒙古2队,河南和湖北1队、雄安新区1队),分别到相应对口支援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生活体验和采访报道。

四、征集要求

1.参与学生要求大学二年级、三年级或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中共党员优先。

2.每支采访团队5-7人,须有1名指导教师和1名学生领队,其他学生承担文字、编导、摄影、剪辑等工作。

3.采访时间:7月15日至8月31日期间,每支团队采访时长7天(不含往返交通时间)。

4.活动结束后,每支团队形成一个调研报告(3000字左右)、制作一部宣传视频(8分钟左右)、撰写一篇通讯稿(1500字以内),精选并提交20张反映挂职干部工作状态的照片和5段相关视频;团队成员每人撰写1500字感想体会。

5.每位团队成员均需填写《“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成员报名表》,各团队填写《团队汇总表》,各采访团队于6月15日(星期三)08:00前将所有团队成员报名表、团队汇总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dangjian_btbubac@163.com,并将邮件命名为“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报名+团队名称”。

五、其他事宜

1.市委组织部负责确定每支团队拟采访报道的对口支援干部名单并做好前期工作对接,协调采访团队在当地的各项保障工作;市委教育工委、现代教育报社负责指导各高校组建采访团队,做好团队成员培训及往返交通、住宿费用保障,加强活动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对口支援地区负责采访团队在当地的各项保障工作。

2.入选团队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组织开展线下活动,严格遵守对口支援地工作纪律,服务当地工作部门安排,不脱队,严禁到旅游景点游览,不私自发布与采访有关内容。

3.学工部联系人:李雨晴,电话:81353137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一: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成员报名表

附件二: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团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