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与安全同行,与平安相伴”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3

各学院:

为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建设校园平安文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专项活动通知》有关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开展“与安全同行,与平安相伴”主题安全班会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和范围

    11月3日至11月17日,全体本科生

二、班会主题

重点围绕如何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制度,自觉纠正日常生活、学习中各类不安全行为,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可结合当下热线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反诈等内容创新确定班会主题。

三、班会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学习生活中的安全事故隐患,使学生懂得在学生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并能做到时时处处注意安全。

四、组织形式

各学院、各年级全部班级组织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班干部组织并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广泛参与。可通过各种安全演练、知识竞赛、案例教育、手抄报展览、海报设计等多种形式开展,力争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班会可以提前分组,提前通知学生班会主题,要求大家做好准备。会上应当每个同学或每组同学代表发言,在友善融洽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交流。

五、材料报送

以学院为单位11月18日前报送1000字以内的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照片,要求语言凝练、数据准确、重点突出。学生工作部(处)将根据各学院申报的材料,择优在小薇和校园网进行宣传。请将报送材料打包发送fuchengcheng@btbu.edu.cn邮箱。

联系人:付成城         联系电话:81353246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3日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