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工商大学2024年“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首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拟共同举办北京高校第八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结合国家安全,自拟演讲题目与内容,稿件须为原创。

二、比赛时间

4月3日下午14:30

三、参与对象

在校本科生

四、比赛要求

结合宣讲ppt脱稿演讲5分钟

五、比赛安排

1.各学院自行组织内部选拔,择优推荐1-2名学生参与校赛。请于4月1日下午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比赛报名电子表(附件1)及演讲ppt打包发送至邮箱30787618@qq.com。

2.学校于4月3日下午14:30在数统楼114举行校级选拔,将邀请保卫处、团委、研工部等部门教师担任比赛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3.比赛总分第一名的参赛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具体比赛时间以上级通知为准)。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作为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活动,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推荐出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

2.各学院要对演讲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做好参赛选手的演讲指导工作,用心指导参赛选手打磨讲稿和ppt。

七、工作联系人

联系人:李昕霞,联系电话: 81353248,邮箱:30787618@qq.com。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24年“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学生处(武装部)

                                                           2024 年 3 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