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学生宿舍以及层长、宿舍长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格化管理服务以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北工商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现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年12月6日-11日(含公示时间)

二、评选对象及范围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大二至大四年级本科生班级和宿舍;

2.关键指标统计起止时间为2021-2022学年。

三、推荐标准

班级推荐基本标准:

1.全班学生思想积极向上,遵纪守法,是非分明,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班级工作规范有序。

2.学习氛围浓,课堂纪律好,出勤率高,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互帮互学、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全班学生学习成绩良好。

3.班主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班集体中的党员和学生干部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热心服务全体学生。

4.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班级科技、文化活动活跃,参加各项比赛成绩优异,大多数学生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宿舍安全卫生总评成绩在良好以上。

5.在评奖年度内,班级学生无违纪行为或受到纪律处分。

文明卫生宿舍推荐基本标准:

1.宿舍成员整体学风良好,学习成绩先进。

2.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

3.宿舍环境温馨整洁。

4.宿舍成员中的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

5.宿舍规章制度合理规范,无违法违纪情况。

6.宿舍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7.宿舍卫生成绩不低于80分。

优秀层长推荐基本标准:

1.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和原则性较强,有一定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自觉维护宿舍管理制度,协助辅导员和楼管老师,做好组团(楼)管理工作。

2.积极配合查寝,能积极向学院领导、辅导员、宿管老师反映宿舍存在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好人好事和宿舍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群众基础好,善于处理各种矛盾,对不良倾向敢于制止。

3.在组团(楼)管理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先锋作用,个人表现良好,无违纪现象发生,学习成绩良好。

4.在临时封控期间,在宿舍网格化管理中协助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本楼层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及时解决本楼层学生诉求、困难,积极传达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

优秀宿舍长推荐基本标准:

1.思想觉悟好:主动向党团组织靠拢。积极主动带领本宿舍同学配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反诈等工作。

2.表率作用好:在临时封控期间,在宿舍网格化管理体系中能以身作则,做好本宿舍日常服务保障工作。

3.品德修养好:与同学关系融洽,善于与人沟通,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能客观的看待问题,协调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

4.生活习惯好:注重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并起到一定的宿舍带头作用。

5.团队精神好:宿舍全体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管促、共同进步。

6.所在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好:寝室全体同学自觉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无损坏公物、违章用电等现象。

7.宿舍成员无违法违纪情况。

四、推荐名额

见附件1。

五、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评审条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审核表》。

2.学院受理学生申请,并依据相关指标开展评审工作,于12月11日前完成学院公示。

3.12月11日下班前,学院将《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审核表》电子版和《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优秀宿舍长、优秀层长汇总表》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PDF版分别命名为“某某学院审核材料”和“某某学院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fuchengcheng@btbu.edu.cn

4.学生处复审后全校公示。

附件:

附件1-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数据

附件2-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审核表

附件3-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最美层长、宿舍长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