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重温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2

为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推动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2021年6月9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重温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党员们先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革命旧址,大家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物、档案等,通过一件件真实的史料、一张张布满痕迹的作战地图,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豪情壮志,真正重温了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不停驻足在珍贵的藏品前相互交流、讨论,展馆内渡江战役使用的木船、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亲手升起的那面五星红旗、《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极为真实的反映了当时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和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始终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支部在参观革命旧址时还开展了集体登山、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家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共同登上山顶,并在山顶分为“初心队”、“使命队”开展了党史主题知识竞赛,竞赛设置了必答、抢答、你比我猜环节等,现场时而紧张严肃、时而笑声连连,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党员党史知识水平同时也是对其体力与毅力的双重考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作为学生处党支部一名党员所应肩负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格外珍惜先辈们以血肉之躯为我们打下的红色江山,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续答好学生思政教育引路人的时代答卷,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