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党史展览 汲取红色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凝聚思想、汲取力量。9月17日,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党史展览,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参观。在党史教育中学习感悟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传承弘扬党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及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展馆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展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的反映出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幅幅珍贵的文献影像、一段段感人的场景复现,讲述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独立解放、艰苦奋斗、走向复兴的辉煌历史。支部党员认真观看,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诠释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9月18日,学生处党支部在良乡校区新学活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参观党史展览馆观后感交流,大家踊跃发言。

支部书记吕良表示,昨天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内心深受触动。展览是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建党到目前新时代、新阶段的整个历史。从一些史实,切实感受到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革命的艰辛困苦,但我们没有放弃,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在党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看到改革开放以后的场景,尤其是一些小时候的老物件,感触非常深,真真实实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2009年、2019年国庆阅兵的实物展览更是让我印象深刻,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了,内心激动又澎湃。

其他支委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大家表示,沉浸式的展览让人颇受震撼,在参观革命历程时,看到有那么多人为了新中国而埋头奋斗,不畏牺牲,内心很受感触,党带领我们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有了共产党,才有现在祖国的强大,感谢敬佩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和为新中国成立的英勇战士!在今天,只有踏踏实实好好工作,才能不辜负伟大时代,对得起自己的工作职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更有助于推动党员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读党史、学党史”的学习习惯,将“红色力量”贯穿支部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建设的事业,以奋发有为、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发展贡献一名党员应有的力量。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