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百佳宿舍长”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学生宿舍以及宿舍长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北工商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现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暨“百佳宿舍长”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年11月25日-30日

二、评选对象及范围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大二至大四年级本科生班级和宿舍;

2.关键指标统计起止时间为2020-2021学年。

三、推荐标准

班级推荐基本标准:

1.全班学生思想积极向上,遵纪守法,是非分明,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班级工作规范有序。

2.学习氛围浓,课堂纪律好,出勤率高,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互帮互学、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全班学生学习成绩良好。

3.班主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班集体中的党员和学生干部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热心服务全体学生。

4.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班级科技、文化活动活跃,参加各项比赛成绩优异,大多数学生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宿舍安全卫生总评成绩在良好以上。

5.在评奖年度内,班级学生无违纪行为或受到纪律处分。

文明卫生宿舍推荐基本标准:

1.宿舍成员整体学风良好,学习成绩先进。

2.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

3.宿舍环境温馨整洁。

4.宿舍成员中的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

5.宿舍规章制度合理规范,无违法违纪情况。

6.宿舍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百佳宿舍长”推荐基本标准:

1.思想觉悟好:主动向党、团组织靠拢。积极主动带领本宿舍同学配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反诈等工作。

2.表率作用好:能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保持内务整齐、做好寝室卫生,创造特色宿舍。

3.品德修养好:与同学关系融洽,善于与人沟通,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能客观的看待问题,协调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

4.生活习惯好:注重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并起到一定的宿舍带头作用。

5.团队精神好:宿舍全体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管促、共同进步。

6.所在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好:寝室全体同学自觉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无损坏公物、违章用电等现象。

7.宿舍成员无违法违纪情况。

四、推荐名额

   见附件1。

五、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评审条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及百佳宿舍长审核表》。

2.学院受理学生申请,并依据相关指标开展评审工作,于11月29日前完成评审程序,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3.公示结束后,将《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及百佳宿舍长审核表》和《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百佳宿舍长汇总表》电子版分别命名为“某某学院审核材料”和“某某学院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fuchengcheng@btbu.edu.cn。《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百佳宿舍长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材料报送良乡校区新学活307或阜成路校区东一楼228

4.学生处复审后全校公示。


附件1: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百佳宿舍长推荐数量

附件2: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及百佳宿舍长审核表

附件3: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百佳宿舍长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24日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