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发布

开展“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部署持续深化学校思改革创新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按照北京市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开展“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看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为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州大地的生动实践以学生个人视角讲好群众身边鲜记录家乡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引导学生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同路。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工作安排

1.主题征文(7月28日至825日)。组织学生围绕利用暑期在家乡开展访谈调研以个人视角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展故事撰写原创征文作品(配4张上图片应突出今昔对比)

2.短视频(7月28日至8月25)。组织学生围绕主题用镜头记录家乡发展巨变实地拍摄、制作家乡貌变化短视频全面呈现幸福家乡新变化。

3.作品评审(82691日)学校将组织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报送至北京市教工委

、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

①征文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严禁编造、抄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即取消活动资格

②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

2.短视频作品

①短视频作品采用MP4格式视频总时长3分钟以画面真实生动拍摄清晰、光线良好、无明显抖动。

②视频作品需另附文档介绍对视频拍摄地点、内容、个人眼中家乡十年发展变化进行总体介绍不超过500

、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与脱贫攻坚等热点紧密结合指派辅导员或专人教师负责做好学院内部动员、专业指导、作品选拔和审核工作务必做到优中选优

各学院应提交至少2篇优秀征文作品和2个优秀短视频作品

2.请各学院8月25(周)学院为单位推荐作品:①汇总表;②征文作品压缩包;③短视频作品压缩包。征文和短视频作品分别以“学院-作者名-学号-作品名命名

3.各学院可重新审阅之前报送的“我们这十年”征文与视频作品,指导学生按照此次活动要求进行重新修改、调整后报送。

4.研究生相关作品请参照研工部要求执行,并报送至研工部。

本科生联系人党老师、李老师箱:175668752@qq.com

附件:学院推荐汇总表

                                                                       学生处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