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本科生两会学习活动方案

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为引导学生关注国情民生、了解时政热点,深入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全体学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学工部组织开展2023年两会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二、活动范围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1. 必学内容:

(1)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党员领读两会精神”主题班会

学生党员通过自学、支部学习等形式带头研学两会精神,梳理重点内容,通过党团班一体化运行机制,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上带动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可与 “学习两会精神,传扬青年之声”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开展)。

2. 选学内容(至少选择其中一项)

(1)“我的‘两会’关键字”微宣讲

(2)“图说两会”作品征集

(3)“十年两会·时代记忆”征文活动

(4)其他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活动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推进两会学习工作,避免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党团班一体化优势,学生党员不仅要在党内热学热议两会精神,更要下沉班级,在全体学生中带头领学、促学帮学,有效发挥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全体学生要积极参与,共同关注。

五、成果提交

(1)提交形式

以文字、图片、视频、推送等形式行成多元化学习成果。

(2)提交时间

“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学院选取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普通学生的学习体会(100-200字),配学习照片于报告全文发布当天20:00前提交;

其他内容: 各学院学习成果于两会结束次日提交,学工部将择优进行宣传推广。

(3)提交方法

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联系人:李雨晴  81353137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