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北京农村、社区、企业等,与基层党支部结对,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结合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参与北京城市发展建设工作;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成果,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街区治理、扶残助老、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实践,以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建设创新发展,充分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要求

1.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活动组织过程中规范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2.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围绕活动主题,至少开展三次以上(含)共建活动。

3.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形式(视疫情形势,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4.共建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2000字的总结报告,连同其他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学工部。

四、评审办法

学工部将于2022年10月至11月组织专家评审团开展评审,评选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择优推荐至北京市参与进一步评选。

市委教工委将根据各高校推荐情况,于11月组织红色“1+1”示范活动和优秀组织奖评奖。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共建活动,填写《XX学院2022年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于6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学工部将为每个参与本次活动的支部提供500元启动经费支持。

2.各学生党支部利用节假日和暑期开展接对共建活动。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

3.鼓励青年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活动,同时鼓励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1+1”活动。

4.根据市委教工委要求,为减轻基层负担,市教委现场终审环节只需提交PPT,不再提交视频材料。

联系人: 李雨晴  联系电话: 813531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6日


附件:XX学院2022年红色“1+1”示范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