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教育系统精品网络视频制作传播支持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挥网络视频在强化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网络思政工作实效,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市委教育工委将实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教育系统精品网络视频制作传播支持计划。学工部负责统筹我校作品提交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频主题

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师生围绕不同主题拍摄制作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动漫等,展播一批优秀作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主题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主题视频征集,主要体现青少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

主题二:奋进新时代

“鲜衣怒马少年时,挥斥方遒报家国”。青年人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每一代的青年人都有不同的使命,以小我成就大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本主题视频征集,主要体现青年人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时代担当。

主题三:青春献给党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本主题视频征集,主要体现师生党员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家国情怀。

主题四:强国复兴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亿万青少年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亿万青少年对世界的庄严表白。本主题视频征集,主要体现青少年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豪情壮志。

主题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时期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阶段,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本主题视频,主要体现青年师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行。

二、作品形式

师生自行拍摄、剪辑、制作的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动漫等具有育人价值和宣传推广价值的网络视频。时长为3分钟,格式为mp4或mov等主流视频格式,清晰度1920*1080P(此规格为横屏规格,需横屏拍摄,视频保持稳定、画面清晰)。

三、支持方式

市委教育工委委托现代教育报社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选取优秀作品予以一定支持,并投放至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各类平台进行展映。

四、作品提交

1.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7日,选择“主题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作品务必于此日期前提交最终成品。选择其他主题的作品尽量提交成品、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拍摄,可先提交视频脚本。

2.提交方式:以学院为单位按时将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设置永久有效链接),并将作品登记表、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和百度网盘链接报送至邮箱liyuqing@btbu.edu.cn。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视频拍摄、制作。作品提交前要加强质量审核和意识形态审查把关,坚决防止出现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要强化对优秀作品的传播展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联系人:李雨晴    联系电话:010-81353137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