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体学生学习 2024“两会”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

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国情民生,了解时政热点,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现就2024年我校学生“两会”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眼”看两会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

三、活动范围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1. 必学内容:

(1)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青眼’看两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

2. 选学内容(至少选择其中一项)

(1)“‘两会’精神这‘young’说”微视频征集

(2)“图说两会”作品征集

(3)其他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合理指导学生开展“两会”学习工作,避免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党团班一体化优势,学生党员应身先士卒,通过自学、支部研讨等形式带头研学“两会”精神,梳理重点内容,不仅要在党内热学热议,更要在全体学生中带头领学、促学帮学,有效发挥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团支部、班级干部要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带动全体学生共研“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

六、成果提交

(1)提交形式

“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学院选取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团员青年的学习体会(写清学院、班级、姓名、政治面貌、100-200字),配学习照片。

主题团日活动:提交500字以内的活动总结及3张体现主题团日的活动照片。

其他活动:以文字、图片、视频、推送等形式行成多元化学习成果。

(2)提交时间

“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于总理做报告当天(预计3月5日)16:00前提交;

主题团日及其他内容:于“两会”结束次日提交,学工部、校团委将择优进行宣传推广。

(3)提交方法

主题团日材料发送邮箱至btbuxtwjctjb@163.com,命名格式为:xx学院3月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人:赵勇 81353287

“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命名格式为:xx学院“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或xx学院“两会”学习材料。联系人:李雨晴  813531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