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及第七期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的通知

各学院:

学校将于2024年4月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开办第七期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培训形式

1、培训时间:2024年4月中下旬。

2、培训地点:良乡主校区。

3、培训形式:集中理论授课、网络教学及实践活动。

具体培训安排详见后续下发的《培训手册》。

二、培训对象

此次培训对象为各学院党组织推荐的均已列入本单位2024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并拟于2023-2024学年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的本科生、研究生,须同时符合以下两项条件:

1、已被基层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支部讨论通过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的时间为准)满一年以上,并已履行组织手续被确定为发展对象者。

2、已取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者。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推荐的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额,应参照组织部为学院下发的指导数进行推荐。

2、各单位推荐学员时,应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中所列名单开展推荐。未列入2024年度发展计划和未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一般不予考虑。按照组织部分配的年度发展指标结构进行推荐(如: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

3、本次培训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学院党校班班主任,党校负责老师为副班主任。为加强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数量、校区分布情况,推荐1至2名熟悉党校学员的情况、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责任心的学生党员担任班主任助理,负责本学院学员的培训管理工作。原则上两校区都有学员的均需要安排负责人。

4、各学院请于4月12日下班前将填写好的《党校学员报名统计表》(附件1)和《班主任助理推荐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邮件命名“某某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材料”。

(二)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培养一批思想进步、作风过硬、担当有为的学生党员骨干,学校拟开办第七期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请各学院推荐得力党员骨干加入本期“求实”班,选拔标准如下:

1. 原则上推荐2022级本科生党员(一般为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

2. 每个本科支部一人(如该支部无2022级党员,可暂不推荐);

3. 学院重点培养的学生党支部骨干;

4. 尽可能兼顾多种学生群体(如学业帮扶小教员、文艺体育骨干、退伍大学生士兵、少数民族骨干、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等);

请各学院精心考虑推荐人选,填写《求实班学员登记表》(附件3),于3月29日之前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邮件命名“某某学院求实班学员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2024春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报名统计表

附件2:班主任助理推荐名单

附件3:求实班学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