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3年本科生开展寒假劳动实践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3本科生开展寒假劳动实践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劳动教育》教学安排,2021级、2022本科生需要完成4学时/学期的劳动教育实践,实践内容、成绩计入《北京工商大学劳动教育记分册》,本学期劳动实践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践主题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学校将在2023年寒假期间开展喜庆二十大 劳动不断线寒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居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学做一道家乡菜、完成一次大扫尘践行垃圾分类、做好家庭防疫、掌握传统文化劳动技能(如插花、剪纸、陶艺、印章雕刻等)等具体实践为主要内容,鼓励开展有创意的家务劳动实践。

(二)参与年级

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

(三)实践要求

对实践内容进行拍照记录,撰写《实践记录单》,必须有家长评价签字。

(四)实践评价

学期初,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实践记录单》至学院。由学院负责劳动教育的辅导员进行统筹安排,完成评价,并计入当期的《劳动教育记分册》相应栏目。主题劳动实践获得学院认可获得本学期劳动实践项目满分,不区分等次。

(五)宣传教育

鼓励各学院基于主题劳动实践,开展相关评优评奖、展示宣传活动。如进行媒体专题推送、学生劳动成果展示宣传等。学生工作部劳动教育教研室,将视情况给予相应支持,并将其视为学院劳动育人工作评价重要依据和内容。

其中,针对家乡菜的劳动实践,学工部将进行校级展示。参赛同学提供家乡菜原图照片、文字简述(制作方法、流程等)以及家长评价(必备项),经学院评审后按参评作品5%的比例上报评优学生作品。未尽事宜,由学生工作部劳动教育教研室负责解释。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寒假家庭劳动实践记录单


北京工商大学

学生工作部劳动教育教研室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