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创作展作品征集公告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2022年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创作展,鼓励广大师生创作一批主题文化艺术作品,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激发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教工委要求,我校作品征集工作安排如下。

二、展览主题

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

三、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中央美术学院

四、参展人员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展览内容

展览作品分为造型艺术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书法、篆刻等)、摄影类、设计类。

围绕“美丽中国”“小康生活”“魅力京华”“北京冬奥精神”“京津冀一体化”“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接诉即办”“疏解整治促提升”“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战疫先锋”等范畴选题(不拘泥于上述选题),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促进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六、工作安排

1.作品要求: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作品工具不限,尺寸不限。

2.投稿方式:2022年9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和作品图片电子版(格式为JPG,单个文件不小于2MB、不超过20MB的,要求内容完整,细节清晰)发送至dangjian_btbubac@163.com,作者亲笔签名的纸质版报名表交至阜成路校区东一楼231或良乡校区新学活306。学工部、研工部汇总后统一将合格作品投稿至北京市参评。

3.奖项设置:本次主题创作展主办方将从“造型艺术类”中选出20个优秀作品,从“摄影类”“设计类”分别选出10个10优秀作品。初评入围作者须按要求寄送原作参加展览和复评(收件方式另行通知)。主办方将向作者颁发入围证书及获奖证书。

学校根据投稿情况增设校内奖项。

4.作品评审:设立评审委员会,由中央美术学院担任主任单位,邀请部分北京高校担任委员单位,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审评选拔,确定公布初评入围名单。

5.宣传推广:通过首都教育、V思想、现代教育报、央美青年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大赛相关事宜,通过其他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大赛各阶段信息和作品。

校内联系人:李雨晴,813531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1日

附件:作品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