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强国有我、青春有为”首都高校大学生主题阅读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引导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首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拟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强国有我、青春有为”首都高校大学生主题阅读演讲比赛,现将我校选拔安排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

二、选拔时间

2024年3月

三、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演讲要求

1.演讲应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凝练的新时代“十六个方面”伟大成就,以青春的视角、青春的表达,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定向、指引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动人故事,讲述今昔对照、内外比较,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体会和汲取真理力量学习成效。

2.演讲应结合大学生人生志向、价值取向、成长方向,深入思考和回答“民族复兴,青年何为”,讲述当代大学生在乡村振兴、科技攻关等重大行动中投身祖国、建功立业的生动事迹,展现青年大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青春风采。

3.演讲应围绕大学生的生动社会实践,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行走的课堂”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化人民情感、强化责任担当。

4.演讲题目自拟,围绕主题,观点鲜明,内容积极,见解独到;材料真实,事迹感人,实例生动,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文字简练流畅,体现时代气息,富有真情实感。

五、选拔安排

1.院级选拔:各学院根据情况自行安排,每学院可报送一名选手参加校级选拔。3月19日10:00前,将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dangjian_btbubac@163.com。

2.校级选拔:学工部将根据学院报名情况组织校级比赛,比赛第一名选送至北京市参加市级复赛、决赛。

联系人:李雨晴 81353137


附件:

1.报名表

2.推荐书目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