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2013-5-8)
文章来源:学生处(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08

     5月8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二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传达了4月19日北京市就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本届毕业生面临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受岗位质量和需求较往年有所下降,毕业生期望值偏高,外地生留京难度加大,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意愿不强等因素影响,签约率较同期有所下降。

卢书记提出,要重视开发校友资源,积极寻求校友帮助;关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态度和情绪变化,及时给予帮助与指导;结合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就业服务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精神卫生法》,并探讨了应对危机事件的处理机制。

卢书记指出,学校有强大的心理咨询系统及工作队伍,遇到突发情况,应当遵循“先控制,先报告,再调查,再处理”的原则;对伤亡事件的处理,应当体现“全力救治、领导到场、依法处理、人文关怀”。

会议还研究和部署了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春季运动会、暑期赴英国牛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典型宣传及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