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雷锋精神印心田”实践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雷锋精神印心田”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35日,学生处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雷锋精神印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学——追寻榜样学习雷锋精神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雷锋》。影片完整展示了雷锋同志如何从一个懵懂的青年蜕变成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展示了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动人事迹。通过观看影片,使同学们不仅从思想上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在道德品质和感情方面得到了洗礼。

思——深入探讨感悟精神真谛

观影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品读《雷锋日记》的心得体会。《雷锋日记》是雷锋留给世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雷锋精神一直在教育和激励人们,始终散发着夺目的光辉。在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日记已出版60余年,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始终散发着夺目的光辉。来自电子商务22班的朱叶讲到:我们一定要传承好雷锋精神,争做这样的“钉子”,以螺丝钉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自电商222的张莺同学讲到:从雷锋同志的事迹中,我们看到了他的国家大义和无私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雷锋精神必将继续引领着年奋斗的方向,无私奉献,挺膺担当,逐梦未来。

悟——深刻领悟总书记指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学们围绕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开展分享交流。来自软件222班的加德拉讲到:“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总书记在指示中道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来自人力201班的魏畅讲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应有的担当。

践——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与此同时,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志愿者前往西地温馨家园开展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学习护耳操、体验折纸艺术,共同唱响《童年》《明天会更好》等歌曲,用优美的歌声,为他们的生活送上春日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无健康不工商”校园文化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思悟践的形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成长,激发青年学子向上向善的力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学雷锋活动,引导师生争当学雷锋的表率,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