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生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3月集中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通过理论自学、集中学习、随堂测试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郑光主持理论学习。

为提高学习效率,支部党员在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前就李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散自学。

党支部书记郑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大学的关键时期,作为奋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党员,应主动对标、积极思考、开拓视野和格局,关注新质生产力和思政创新的融合点,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学工人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分享了个人自学感悟,并集中观看了东方时空专题视频“新质生产力在中国”,进一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要素、内涵与时代特征。

在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体就理论测试卷进行现场填答,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巩固,后续支部将继续根据学校和上级党委要求,持续开展好理论学习和提升,作为思政排头兵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志气,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为培育四有时代新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