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4年春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320日,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倩作了题为《锚定目标立德树人 追求卓越共创一流——“双一流学科创建背景下的思政赋能范畴》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度挖掘学科建设中的思政元素,通过对双一流大学及学科建设监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绩效考核评价、社会评价等三类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并结合首轮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及思政工作相关重要指标进行了剥丝抽茧式分析,对标对表阐述了学工队伍应锚定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创建的目标,持续激发和调动团队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育人体系,五育并举,同向发力,助力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

李中奇做总结讲话指出,开春即开局,开局即冲刺,要根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创造浓厚的冲刺氛围,知重负重、知难解难、担责担当,抓落实重实干见成效,确保实现2024年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顺应”“”“的变化,对标对表人才培养分类指标,思考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取得什么成效,力争今年工作有新进展、新突破;要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工作机制,以学生工作例会为载体,建立学习交流平台,按照每月一主题,组织领导干部常学常练,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