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巧手做香囊,劳动最光荣

10月13日晚,北京工商大学“行知劳动育人”工作室与“求真”劳动兴趣小组联合开展“巧手做香囊,劳动最光荣”香囊DIY劳动体验活动。活动分为阜成路和良乡两个校区开展,共计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热爱。

活动开始,“行知”劳动育人工作室主持人张慧娜老师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意义、活动内容和未来工作计划,鼓励对“劳动”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工作室,共同探索,勇于创新。

本次活动实践课是劳动育人工作室开展的一项劳动体验,报名的同学多是三三两两一起参加。来到活动教室,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桌子上五颜六色的线绳和香料充满了好奇,不少同学拿在手中把玩,或赶快拿起手机搜索香囊DIY视频。随后,由“求真”劳动兴趣小组孙正琳同学担任小教员,介绍了香囊的历史和意义,并现场指导同学们一起完成香囊DIY体验。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格外仔细和认真,小心翼翼取出材料,引线、穿针、平针缝制、填充香料、隐针封口,再配上美美的流苏,一个完美的香囊就制作好啦。

活动结束,大家欣赏着手里亲自缝制的小香囊,怀揣着对家人美好的祝福,满心欢喜。通过体验香囊制作的劳动过程,同学们体会到了手工劳动者的艰辛和不易,激励着大家更加热爱劳动、致敬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