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完成秋季学期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

 

       

 

 

 

        1030日至11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2019年学校完成秋季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共计有本科生354人,研究生106人参加,在组织部指导、研工部协同下,本期党校采取了集中授课、网上学习、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结业考试等具体的培训考核方式,共计24学时,确保了培训质量,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
书记开讲党校第一堂课
       1030日下午,良乡A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秋季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与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培训班学员、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学员共计870余人共同聆听了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的开班讲座。
        黄先开书记以《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培养创新人才》为题为全体同学讲授了专题党课。黄书记从初心与使命、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愿景三个方面,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感悟和体会,阐述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黄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讲清楚了作为社会主义大学为国育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培育接班人这一根本要求,以校训、校徽的解释作为切入点,突出了学校作为首都重点建设的研究性高校应付的责任和担当。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取了黄书记的讲座,纷纷表示黄书记的讲座为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指明的方向,为树立远大人生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要以黄书记讲话为指导,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校的事业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结合主题教育育人育心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值我校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结合主题教育重点活动开展生动的浸润式教学取得了良好收效,学员反响热烈。
        1030日,来自我校国庆游行方阵的四位师生代表,为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国庆活动的主题宣讲。从参与方阵游行、开展带队思政工作、高效服务保障、促进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动情讲述。真实的事迹,感人的讲述,把现场的听众带回到热烈的国庆活动之中,通过宣讲把感性的热爱升华为理性的信念,把国之大典与强国之路相联系,激发了我校师生投身伟大中国梦的热情。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宣讲,深入了解了国庆大典背后的感人故事,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心。
        116日,全体入党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学校国庆任务总结表彰大会,近距离感受了国庆游行全体师生参与国庆任务的风采。开场视频回顾了我校参与国庆任务的整个过程,展现了全校上下一心参与保障国庆任务的决心。熟悉的《不忘初心》行进乐把现场气氛推动到了高潮,六位师生、校友代表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北工商人参与国庆的历程和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表彰大会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她结合大量的史料和案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在意义,在此基础上讲解了当代青年学子为何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并对如何做到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给出了指导和建议。来自学工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宣讲团的学生处党浩、经济学院薛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琛三位老师,分别带来了《国旗的故事》《未惜头颅 血沃中华——抗日英雄杨靖宇》《新时代与大学生》的主体宣讲,三位老师或是幽默讲述或是动情道来,把故事讲活把理论讲透,让培训班的学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党课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总结前期培训的经验基础上,以主题教育为主线,结合国庆重点任务宣讲、以学工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宣讲团为依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了围绕培训内容围绕培训主体,激发学习主动性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