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走进首都博物馆,领略老北京历史文化——2019级商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2019年10月23日 商学院学子乘车前往北京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首都博物馆一共六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的主题,并据此设置了大型的展览。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厅,深刻体会到古代京城的作为六朝古都恢宏气势。了解到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北京步步提升不断发展的历史。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古代艺术精品展区,在这里,极具年代感的青铜器、制作精美的古代瓷器、富有宗教色彩的佛龛,以及各色的京剧脸谱头饰,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魅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视觉盛宴。
在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区,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老北京的特色与文化。展厅中模仿的婚庆场面洋溢着幸福,也洋溢着淳朴的民风。真正的老北京民情是谦逊的,淳厚的,温和的,也正是需要我们去重温,去找回的。相信在参观了这个展区,同学们对北京的民风民情认识会更加深刻。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北京的悠久历史,以及它深刻的文化内涵,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北京,更加深入了解了北京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