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八宝山革命公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食品与健康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由辅导员李欣萍老师带队,组织大一新生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学习。
在革命公墓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瞿秋白和闻一多先生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献出宝贵、年轻生命的光辉事迹,追忆他们为革命事业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并寄托我们深切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同学们感叹道:青山埋忠骨,长空祭英魂。
李老师指出瞿秋白和闻一多两位烈士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是革命事业战线上文化学者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鼓励我们要在烈士英雄事迹的教育、感染下,不断激发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多贡献。在瞿秋白的墓前,同学们三鞠躬,致敬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
参观现场,学生代表武海东表达了对烈士的无尽哀思,他为大家分享了一位革命者的故事,让同学们在真切感悟烈士正直淳朴的同时,再一次被他们为了国家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精神所打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自力更生、协同作战、顽强拼搏、创新图强”的精神内涵。现场每一个人无不被烈士们平凡而又崇高的事迹深深感动,在无限悲痛的同时又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全面发展、提升自我,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老师告诉大家要传承烈士遗志,向着未来出发,传承英雄精神,学习党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提升自我,为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学院建设一流食品学科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教育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珍惜先烈们用斗争与生命换来的和平,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而至死不渝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