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生处组织少数民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树立少数民族优秀学生榜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5月22日,学生处组织“少数民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力达、内派老师吴继华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习、加入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实习、就业面试等多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化学161班穆凯代斯·太外库力,中共预备党员,绩点3.97,成绩排专业第二,担任校红十字会组织部部长校广播台宣传部副部长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她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参加各类学生社团丰富校园生活的经验,并提出有关合理安排时间建议。化学16班迪拉热·开耐,绩点3.71,成绩排专业第五,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东方森淼”奖学金、校级化学竞赛一等奖等,迪拉热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不喜欢学习、不会学习转变为喜欢学习、高效率学习的经验。来自贸经161班次仁卓玛,是经管类专业里唯一一名通过所有考试科目的藏族学生,她提到在班级同学、舍友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通过所有考试的经历。谢力甫江·乌门江,来自软件151班,绩点3.35,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考出75分好成绩,他主要跟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国贸15班布阿提开姆·萨迪克,主要跟同学们分享实习找工作经历,她从大三开始先后在路易达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铁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不同公司实习,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吾勒凡·阿兵,贸经151班,大学入学确定就业目标,并通过努力考取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大学期间在银行实习积累经验,最后被交通银行伊犁分行录用。
参加交流会的低年级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分享最多的是学习经验,多次强调课堂听课效率,课后注重复习,按时交作业等这些也是我们在平时学习中需要加强的点。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都认为这是一次充电加油的好机会。
最后,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力达老师作总结,她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全方位发展,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