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欢迎退伍老兵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1219,我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欢迎退伍老兵座谈会,迎接我院退伍老兵李春成、张萌、邓凯月、覃富理同学载誉归来,学院党总支秦巍书记、杨艳萍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教务秘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开始后,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老师向大家介绍,虽然上述同学服役期间条件艰苦、训练严格,但退伍同学们都经受住了严峻的挑战,在此次回来的五位退伍同学中,有三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名同学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两名同学荣立三等功,参会人员自发地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和钦佩。秦书记代表学院为退伍同学赠送了礼物,以表示对退伍学生的欢迎和关心。随后,四位退伍同学逐一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在服役期间状况以及两年来的收获与体会。原广设102班的李春龙,服役于武警哈尔滨大队,经历了哈尔滨特大洪水到黑河抗洪救灾,面对艰苦的环境,李春龙表示“当两年兵挺值的,抗洪救灾时,老乡给我们送来茶鸡蛋,挺感动的。”张萌在步兵第三十一师服役,主要负责通信勤务,参加了重庆抗洪。“感觉很累,也顾不上身上浑身的泥就累得睡着了”。与李春成、张萌同班的邓凯月同学服役于武警河南总队文工团,是军营中的一抹亮色。初来文工团的邓凯月三个月就要达到专业演员的水平,并非舞蹈专业出身的邓凯月在中午时间偷偷练习,“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拉开韧带疼得休克了两次”。经过努力,邓凯月参加了许多大型晚会,所在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来自广西,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文绉绉的覃富理是发言的四个同学中服役条件最艰苦的。他在西藏东南部地区平均海拔1200米的墨脱边防服役、巡逻,自己做饭,自己种菜,冬天吃罐头。但他说,最苦的不是身体上的劳累,而是心里的苦楚,“最苦的是看不到外界”,但现在这些这对他来说却已是最宝贵的财富。
通过上述发言,可以看到,同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选择,四位退伍老兵经历了军营生活的磨练,收获了珍贵的财富,看到了同龄人没看到过的风景。对于即将重新开始的大学生活,杨书记询问大家有无困难和问题,同学们着重就学业上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各自目前遇到的问题。最后,秦巍书记总结到,入伍的经历是珍贵的财富,是克服困难的基石,并表示将在学业问题上会全力帮助退伍的同学,希望同学们把这种财富化为动力,为学校、为同学们做贡献,发扬服役期间养成的优秀作风,把新的精神面貌带到同学们中间。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