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劳动教育

劳动教育

学校组织“走进博物馆 感悟劳动美——走进中国农业博物馆”劳动教育主题参观活动


1115日,我校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走进博物馆 感悟劳动美——走进中国农业博物馆”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2023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伴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师生逐步走入中华农业文明的世界。中国农业博物馆向学生们全面展示了从原始农业到商周农业,从旱地农业到水田农业,从近代农业到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件件精美的展品,向学生们诉说着从“刀耕火种”到高度机械化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智慧。

在彩陶馆,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彩展示了不同时期农耕文明发展特点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学生们感受着中国彩陶艺术的蓬勃发展,在精美的彩陶工艺品面前久久驻足,感受着陶艺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来自商学院的王强同学谈到,这是一次精彩的劳动教育参观之旅。这些彩陶作品承载民族记忆的历史文物,是炎黄子孙割舍不掉的“乡愁”。不忘初心,才能走向未来敬畏历史,才能开辟未来。让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穿越历史,照进现实,点亮未来

“走进博物馆 感悟劳动美”系列参观活动是我校培育“无健康不工商”理念,落实“重劳养勤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下一步,劳动教育教研室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学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