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退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9

 

各学院、研究生部、相关部门:
      我校2012入伍的43名大学生士兵有38人(5人考入军校)将于11月底至12月初之间陆续退伍返校。为方便学生办理复学手续,提高效率,并解决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将2014年退伍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基本报到程序。
学生退伍后,首先到武装部报到,领取《2014年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复学须知》、新宿舍钥匙等。然后到学院报到,注册信息。最后持武装部开具的退伍证明到教务处学籍科报到,领取《北京工商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变动通知单》,并到相关部门报到。
二、住宿办理程序
1、武装部在1118日前向后勤宿管科分别提供良乡、及阜成路校区的退伍学生信息。宿管科根据每个校区的实际情况和学生数量提供相应数量的宿舍,尽可能的保障学生集中居住,并于21日前将宿舍钥匙交至武装部;
2、武装部为每个学生铺位配发床垫、被褥、床单等床上用品,并在两个校区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退伍学生随时回来可以随时入住。
三、学籍办理程序。
1、各学院自行下载《2014年退伍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根据本学院每名入伍学生的原专业、班级安排新的班级,并将安排结果在1120日前告知武装部。对于个别学生入伍前专业已经取消或调整的,由学院负责协调在相近专业内安排新班级;
2、武装部将各学院上报的退伍学生新班级汇总后,在1121日前将所有学生信息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3、退伍学生需持武装部开具的退伍证明至教务处学籍科办理复学手续。经学籍科复核确认后,持《北京工商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变动通知单》(复学流转单)到转单上注明的部门报到,报到完毕后将复学流转单交回教务处学籍科。
4、如退伍学生有转专业需求,可在办理完复学手续后,向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如审批通过后报教务处学籍科。
四、成绩补录程序
1、学生恢复学籍后,尽快登陆综合教务系统查询入伍当年成绩。对于还没有录入成绩的课程信息,自行下载《退伍学生补录课程成绩信息表模板》(附件2),填写相关内容,并在12月20日前发送至xuf@btbu.edu.cn
2、武装部以开课学院为单位分别汇总学生成绩并提交至教务处教务运行科,由运行科联系各相关学院教学秘书统一找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入伍前学习情况打分(根据学校征兵管理工作规定,入伍学生在入伍当年每门课最低成绩为75分)。待全部成绩汇总完毕,由教务处统一录入系统。
五、办理户口程序。
(一)入伍前户口在我校的学生,及时向武装部说明,由武装部统一向保卫处(户籍)出具证明办理户口恢复。
(二)入伍前户口不在学校并在入伍前已经办理了户口注销的学生,找武装部领取户口注销凭证,到原籍办理户口恢复。
六、优抚金及学费资助申请程序
1、优抚金发放。在所有退伍学生返校后,由武装部收集学生北京银行卡号,并汇总发送至财务处,由财务处统一拨款;
2、退伍学生在“大学生征兵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应征入伍高校复学生学费资助申请表》并复印一份退伍证书复印件交到武装部即可。
研究生退伍学生学籍及成绩办理由相关学院负责辅导员与研究生办公室沟通协商具体流程。
 
                                            学生处(武装部)
                                            2014年11月19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字体:

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良乡校区)学生工作 81353241 81353246 81353248 地址:阜成路校区东区1号楼二层(学生工作 689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