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学生党建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红色“1+1”共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及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北京“四个中心”、“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今年红色“1+1”共建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为主题,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号召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深入基层,做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表率,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二、活动节点划分
4月~5月:联系并确定共建单位
5月~11月:开展共建活动
11月上旬:完成共建工作总结并上报材料
三、活动要求
1、红色“1+1”在我校开展多年,已经成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各学院在继续保持以往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广泛组织学生党支部参与该项活动,原则上要求所有大三年级以下(含大三)本科生党支部都要建立与之对应的共建单位,鼓励毕业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参与活动。
2、各学院应以红色“1+1”活动为契机,结合我校党员先锋工程工作,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开始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活动的质量。
3、可选择京津冀三地大学生“村官”所在的农村,以及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
4、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开展4以上的共建活动。学校将在10月中下旬对各学院的活动情况组织校内评审,各支部需准备不少于3000字的文字材料及图片视频资料,校内获奖的优秀学生党支部将集中向北京市教工委报送、推荐。
请各学院将本学院参加红色“1+1”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总,在5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xuf@btbu.edu.cn)。统计模板详见附件。
联系人:许峰         联系电话:81353248
 
   
                                                                                                                                                                                                              
                                                                                                                                                                   学生处
                                                                                                                                                                                         2017年4月25日